农历新年免不了会被大鱼大肉、年饼、肉干和汽水等“入侵”,为了方便各位在家就能够简单瘦身,《精彩大马》准备了好几组健身的动作,让您能够迅速恢复苗条身材。

1、波比跳

Advertisement

波比跳是公认的减脂杀手,也是健身房所有教练减肥首教的动作,虽然看似容易,但没有运动基础的同学也很难坚持;同时这组动作也分为简易版和进阶版,或不多说,去片!

简易版(不带俯卧撑)

Advertisement

进阶版(带俯卧撑)

Advertisement
  • 初级训练:10个一组,完成5组,组间休息30秒
  • 进阶训练:15个一组,完成6组,组间休息60秒


2、开合跳

开合跳作为瘦身入门动作,可说是简单又有效,就连小学生和年长的长辈也可以一起做;另外,若有持续运动的朋友,也可直接从进阶版训练开始哦。

Advertisement

  • 初级训练:20个一组,完成3组,组间休息30秒
  • 进阶训练:30个一组,完成5组,组间休息60秒

3、臀腿训练

弓步蹲身体伸直,前腿膝盖不能超伸过脚尖,后腿膝盖尽量接近地面,有半秒的停顿可注意呼吸。每条腿12-15次,两腿一组,共两组;若觉得轻松可以负重3公斤至6公斤。

4、腹部动作

双腿垂直,勾脚尖,利用腹部力量使身体向上,双手依次够反向脚的脚尖。每组30次触碰。第一组慢速,第二组快速。

另外,在进行这些动作时,可先准备好瑜伽垫以保护安全,同时也可准备一瓶水,随时补充水份;觉得累或不适的话也必须适当休息,千万不要为了快速瘦下来,而把身子搞坏。

可以的话,在实行瘦身运动期间,也要一同配合饮食,瘦身效果会更加见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