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鱼生”有着“风生水起”和“越捞越旺”的意头,因此成为在农历新年必吃的年菜之一。

想在新年期间吃到七彩鱼生,除了可以向餐馆订购之外,也可以自己买材料,然后在家亲自动手制作。今天就来向大家介绍“七彩鱼生”的食谱,做法很简单,吃起来也美味。

Advertisement

一、七彩鱼生

材料:

Advertisement

蔬菜:青瓜、白萝卜、红萝卜、紫包菜、疯柑叶
水果:雪梨丝和柚子肉
腌制料:红姜丝、芒果丝、腌姜片(超市零食部)。
香脆料:包装薄脆、包装花生芝麻(各一包)
香料:五香粉、胡椒粉(适量)
酱料:酸梅酱、麻油、水、麦芽糖(3:1:2:1的比列),小火水滚煮溶麦芽糖,调入麻油和酸梅酱,搅拌至稠度适中即可。

Advertisement

做法:

1. 所有蔬菜和水果洗净后切丝,连同腌制材料和香脆料一起排在盘上。
2. 洒上花生碎、芝麻粒、五香粉和胡椒粉。
3. 淋上酱料,众人捞均即可享用。

Advertisement

温馨提醒:

1. 青瓜需去籽才刨丝,以免出水。
2. 雪梨需泡盐水沥干再刨丝,以免氧化。
3. 疯柑叶丝只需约1茶匙,以免过多苦涩。
4. 酱料的酸甜、稠度,可以自己调配。
5. 原本鱼生应该要配上生鱼片,但是有时新鲜鱼片难寻或配合吃素的客人,往往没有放生鱼片。

二、七彩创意蔬果捞生

材料:三文鱼片( 随意添加)、 火龙果(1颗)、青苹果(1颗)、香梨(1颗)、黄甜椒(1颗)、红甜椒(1颗)、红萝卜(1根)、紫包菜(1/4颗)、白芝麻(1汤匙)、花生碎(4汤匙)、腰果(2汤匙)
酱料:酸梅酱(4汤匙)、蜜糖(2汤匙)和酸柑汁(1/4汤匙)

做法:
1. 先将所有调味料分别用小碗准备好。
2. 将所有蔬果切丝,分别把蔬果摆放在盘里,铺上生鱼片。
3. 撒上腰果和花生碎,淋上蜜糖和酸梅酱,滴上酸柑汁,捞均即可享用。

另外,如果你想吃得健康一些,你也可以按照Andy’s Phyto Healing Kitchen 蔬食达人Andy张文水的食谱来制作健康又美味的”七彩蔬食捞生”。

三、七彩蔬食捞生

七彩疏食鱼生健康又美味。-Andy’s Phyto Healing Kitchen提供-
七彩疏食鱼生健康又美味。-Andy’s Phyto Healing Kitchen提供-

材料:
红萝卜(切丝)、黄瓜(切丝)、沙葛(切丝)、紫包菜(切丝)、包菜(切丝)、黑木耳(泡发后切丝)、红沙拉菜(切丝)、杏鲍菇(1颗、切薄片)、小番茄(4颗、切半)、葡萄干(少许)、白芝麻(4汤匙)、南瓜子(2汤匙)、核桃(2汤匙)、花生碎(4汤匙)、春卷皮(3-4片)

调味料:酸梅酱(4汤匙)、泰式酸辣酱(4汤匙)、芝麻油(1汤匙)、橄榄油(2汤匙)、酸桔汁(2汤匙)、海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所有的生食材,切好备用。
2.把杏鲍菇切成薄片,之后蒸10分钟,备用。
3.把春卷皮切薄片,热油,炸过。
4.把所有调味料混合均匀,备用。
5.将所有的食材摆放在一个大的圆盘,最后淋上调味料,就可以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