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大马著名电影导演与编剧雅丝敏•阿莫(Yasmin Ahmad)逝去后,本地的新年广告感觉就少了脍炙人口的作品,不过受疫情冲击市场低迷,很多广告主题都朝着“除旧迎新”奔去。

五花八门的新年广告中,IPC购物中心《寻牛记》可说是创意十足并抵死,用遭受疫情打击不想接班老鼠的颓废牛,到最后重新振作的方式呈现,连今年最夯动画《Pui Pui天竺鼠车车》的“主角”也闪亮登场。

Advertisement

妮歌亮相马赛地新年广告。-视频截屏-
妮歌亮相马赛地新年广告。-视频截屏-

另外刚荣膺“世界运动会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退役大马壁球天后妮歌大卫,也在其身为品牌大使的马赛地广告中客串惊喜亮相。当然,其余的广告还有复古旧曲新唱的,以及动画版本等等。

就让小编来分享一下2021辛丑牛年,让人眼前一亮的过年广告或短片呗!

Advertisement

除旧迎新篇:

Advertisement

IPC购物中心“寻牛记(Niu Niu New Year)”

由于今年遭受疫情打击市场低迷,需要接班天竺鼠“Jack Chow”的牛哥,却因为去不到健身房、失去客户和代言,颓废过日一直逃避不肯接过生肖棒子,但在天竺鼠晓以大义后,他终于振作起来了!

Advertisement

国能公司“除年迎新(Always Be There)”

很久很久以前……村民们学会了古老的秘诀,那就是在努力战胜邪恶后,才能释放真正的繁荣盛世。而整个短片中有些情节很像电影《风云》的元素,尤其是那个师傅,跟黄秋生饰演的“剑圣”有点相似。

国油公司“一起 (Yi Qi)”

以动画的方式,来呈现一个失去了“鼓声”的醒狮新村,如何从普通生活中的“节奏”获得灵感,找出重燃斗志和再次舞动醒狮的决心。

复古旧曲新唱篇:

Watsons“过靓年, 最留恋!(Happy Beautiful Year!2021)”

讲述一对八十年代的女团姐妹组合,因为吵架拆伙,在隔了几十年后重遇,冰释前嫌的故事。虽然有点老掉牙的情节,但因为Watsons经典主题曲足够洗脑,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特易购“旺歌金曲(The TESCO ONG Medley 2021)”

特易购这次的广告配合了当下的疫情,并将梅艳芳金曲《将冰山劈开》、郭富城的《对你爱不完》、S.H.E.的《恋人未满》等,改编成买食材、送年糕、健康未满,让你一次听个够。

新常态过年篇:

马赛地(马来西亚)“Chinese New Year 2021”

这个广告用疫情下的“新常态”,也就是分隔各地的亲人无法回家过年,只好用视讯的方式来相互祝福拜年,亮点是身为马赛地大马品牌大使的我国壁球天后妮歌也惊喜亮相,用她甜美的笑容祝大家新年快乐。

Shopee “新春的希望(The Hopes of Spring)”

用一首“新常态”状况下过年的歌曲,是目前大马民众的心情写照,同时在歌词中也加入了激励人们坚强面对疫情困境的元素,可以说是今年充满正能量的一首“新年歌”。

感性“洋葱”篇:

兴业银行“Love Carries On”

以大马一名患上脊椎性肌肉萎缩症,在2016年完成硕士学位的吴枂玶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着一名父亲每天不辞劳苦,风雨不改地背着女儿上学,并全力支持女儿成功当上硕士的感人故事。

Digi“福心有余(From the Heart)”

和兴业银行一样,Digi的这个广告也是陈先生的真人真事改编,他每年新年都买鱼送给弱势和老人院,却因为老伴去世多年,孩子又没法回家一起吃团圆饭的情况下,获得因他送鱼的善意回报邀请。

这些就是今年小编印象最深刻的9个新春广告,如果大家还有看到更精彩的,可以留言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