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热门交友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大马有大约30万名“糖心宝贝”,主要来约20岁的女大学生。

亚洲最大的交友网站——“糖书”(SugarBook)数据显示,大马拥有超过40万名的活跃会员,当中22万名“糖心宝贝”、18万名“糖心爸爸”和6000名“糖心妈妈”。

Advertisement

同样是交友网站的“甜蜜制定”(SeekingArrangement)数据显示,该平台有逾8万4000名活跃的“糖心宝贝”。

这两个交友平台指出:“最主要原因是学生沉重贷款债务、高昂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的学费以及网络机会,让许多大学生需要寻找糖心爸爸。”

Advertisement

糖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上个月,在该平台注册的大学生数量激增高达40%;这归功于大马经济不景气和大学生沉重的经济负担。

Advertisement

根据数据显示,大马糖心爸爸的平均年龄在35岁,平均年收入为1万2500令吉;糖心宝贝平均年龄则是23岁,他们会向富裕的糖心爸爸,要求每月2500令吉的补贴。

此外,该数据还显示,大部分的糖心宝贝来自巴生谷的知名私立和公立大学,而糖心爸爸们的职业包括企业家、工程师、 律师、医生和投资者。

Advertisement

大马糖书首席执行员曾佑文(Darren Chan)表示,该平台帮助糖心宝贝们在艰难时刻找到经济来源。

“与更成功或有经验的人约会,是其中的好处,此外还有财务奖励。”

“他们可以与高收入者建立关系,也可以追求和扩大职业的发展。”

对于不了解的人而言,这种“糖心关心”关系是一种安排,参与的成年人必须同意某些条款让双方互利,这些条款包括伴侣关系、导师关系以及财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