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J&T Express 快递公司因奖金安排出现误解,导致员工利用包裹抗议发泄,这些画面更被拍下在网络上疯传;该公司发出声明后,员工们也在脸书上发布了道歉视频。

虽然该委会在声明中并未点名快递公司,但负责管辖邮政服务的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提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并要求该公司做出解释。

Advertisement

该委会表示,他们已向该快递公司管理层发出严厉的警告,并敦促他们采取必要措施,以改善顾客的包裹处理程序。

声明中还提醒所有在《2012年邮政服务法》下获得执照的快递公司,必须遵守所制定的条例和规定,尤其是在保障消费者权利方面。

Advertisement

据悉,如果执照拥有人被发现违反《2012年邮政服务法》下的任何条文,将可被判罚款不超过3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该委会还敦促所有消费者,在选择快递公司前须了解自身的权利,如果货物出现损坏或丢失,应该在期限内联系服务供应商进行投诉和要求。

如消费者对解决方案不满意,则可通过Aduan SKMM网站,连同完整的信息向该委会投诉,以便展开调查和采取后续行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