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莫哈末法里(Mohamad Farid Yusoff)从超市推出了两车满满的卫生棉,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在峇都加湾区国会议员卡斯杜丽办事处任职的法里,在推特上分享了与卫生棉的“合照”,并希望提高国人对“经期贫困”的认知。

Advertisement

法里于上周五写道:“为了帮助行动限制令(MCO)期间陷困的妇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采购卫生棉,当然起初会有些尴尬,但我最终觉得自己很勇敢。”

32岁的法里告诉《大都会日报》,他希望能透过此举,以帮助在疫情期间陷困,无法购买卫生用品的妇女。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当他拿着100包卫生棉在超市走动时,确实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但当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别具意义时,便把这些眼光抛诸脑后。

据悉,这是峇都加湾国会议员办公室农历新年活动的一部分,这些卫生棉将会派发给当地的家境贫穷的单亲妈妈以及在街头流浪的妇女。

Advertisement

“以往都是女性在做这项捐赠活动,我之所以决定要这做么,是因为我知道这是女士们的基本需求。”

法里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这能激励其他人,特别是男性,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女性。”

他的帖文也在推特上一炮而红,截至目前已获得1200多个赞和700多次转发。

有网民留言表示:“你太棒了,人们常常会忘记有些穷人甚至没钱购买卫生棉。”

另一位网民则写道:“这是非常伟大的善举,我们在提供援助时,通常都会忽略女性的卫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