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园副主席罗斯里(Rosly@Ahmat Lana)向《大都会日报》(Harian Metro)指出,由于资金持续减少,如果行动限制令(MCO)再度延长,动物园恐怕无法营运下去!

他说:“如果MCO延长,动物园将会面临财务困境,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Advertisement

他提及:“如果还是无法开放动物园,我们将会向政府要求以“某种形式”运营,或者找其它开放动物园的方法。”

罗斯里坦言,“我们现有的资金,仅足够应付在2月18日结束的第二次MCO。”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还需支付的动物饲料费用和动物园工作人员的薪水,我们非常感谢公众踊跃捐款,之前捐款已经投入应急基金当中。

Advertisement

不过,罗斯里说,在去年实施的第一次MCO,已经注意到捐款反应稍微慢下来。

“我们在第一次MCO期间,共筹集1000万令吉的捐款,当时有许多人踊跃捐赠食物和钱,帮助我们熬过这次的MCO。”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公众支持率下降,国家动物园在去年推行的动物领养计划依旧持续正在进行中。

在2020年4月11日,一名动物园饲养员正在喂养长颈鹿。-马新社-
在2020年4月11日,一名动物园饲养员正在喂养长颈鹿。-马新社-

“这项动物领养计划是网上活动,民众可以最低5令吉至25令吉的价格,象征式领养多达30种的动物,为自己喜爱的动物提供食物、保养和兽医护理等。”

他说:“现在与去年相比,由于人手不足我们无法得到更多的支持,因此,我们欢迎任何有意捐献者能伸出援手。”

他说:“我们有信心,第二次MCO应该会如期结束,因为封城严重影响全国各个经济领域,其中包括全靠门票销售的动物园。

上周二(2日)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除了砂拉越以外,全国各州属实行MCO至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