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森美兰州直落甘望(Teluk Kemang)的 20岁印裔青年,在当地设立两个食物银行,为贫困家庭缓解燃眉之急。

这名青年名叫R.普拉维恩(R.Praviin),早在4年前开始发起食物银行计划,当时还在念初中三都会掏出一部分零用钱,为贫困人士购买食物。

Advertisement

他向马新社指出,由于身边有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同学,让他有了设立食物银行的念头。

“上学时,父亲每周给我20令吉的零用钱,我把13令吉省下来用于慈善用途。”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筹集更多资金,我还曾担任临时洗车工人。”

Advertisement

“我无法大规模帮助贫困者,所以只能够在能力范围内,让波德申没有人挨饿。”

他第一个食物银行在直落甘望九英里,第二个食物银行则是班底路的美华花园。

Advertisement

“我喜欢帮助别人,同时希望透过教育和食物来帮助他们,我的愿望就让波德申没有穷人挨饿,我的家人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做法。”

R.普拉维恩目前在父亲的冷气维修店工作,月薪是1000令吉,但每月会拨出400令吉作为食物银行基金。

他说:“截至目前,我的食物计划都得到当地社会和受惠者的正面反应。”

任何有意要赞助食物银行者,欢迎致电017-323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