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关丹的Watak Kopi咖啡馆业者,在咖啡馆外设立食品银行,为有需要和受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食物及个人护理用品。

据《Sinar Harian》报导,该咖啡馆的老板阿末达尼( Ahmad Dainey Zainuddin)与他的合作伙伴莫哈末赛克里(Md Syukri Maskur),于1月22日(彭亨州落实行动限制令)起,就发起了这项运动。

Advertisement

“我们对在疫情期间失去工作的人感到非常同情;我们手上只有200令吉,因此我们买了必需品,如个人护理用品、白米、糖、面粉、食用油和干粮等。”

阿末达尼补充,有些人步行了10多公里前来领取食物,有的人则带着孩子一起来,即使是下着大雨,也有人冒雨过来领取必需品。

Advertisement

“我也见过一次过拿取多样杂货的民众,但我告诉员工不要质疑或阻止他们,让他们能多拿点东西回去吃。”

Advertisement

“当然,也有人会感到害羞,不敢前来领取杂货,但是我和我的员工会让他们感到自在,并告诉他们想拿多少都行。”

Advertisement

“由于不知道他们家里的经济状况如何,所以我没有限制他们每次可以拿多少物品。”

另外,阿末达尼补充,有许多民众看到他们设立食物银行后,也纷纷向他们捐赠食品和必需品。

据悉,去年4月份,该咖啡馆也曾设立食物银行,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