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早上有经过马六甲乌绒巴西(Ujong Pasir)的利华水果店(Lee Wah fruit store),你就会发现对面有一位老妇售卖家常美食,如鸡饭、面线和冬粉等。

今年71岁老妇名叫杨宝玉(译名,Yeo Poh Gek),除了周一和周三,她每天从早上7时30分开始摆卖,食物价格从2令吉至3令吉50仙不等,一般上,早上9时30分左右,所有的食物都卖光。

Advertisement

杨宝玉告诉《Malay Mail》,所有的食物由丈夫亲手烹煮,在过去两个月都在当地摆卖,以应付额外的开销。

“我的丈夫以前在三宝山(Bukit Cina)一家餐厅担任厨师,餐厅在两年前因为生意不好倒闭,丈夫因此失业,自己只是名家庭主妇。”

Advertisement

“我们觉得在家很无聊,尤其是政府再实施行动限制令期间,由于丈夫拥有多年的烹饪经验,所以决定售卖最拿手的家常菜。”

Advertisement

她指出:“我的丈夫清晨4时开始烹煮,而我则负责打包食物。”

“丈夫非常喜欢烹饪,售卖的鸡饭是炸鸡,而不是一般的蒸鸡。”

Advertisement

她坦言:“我们非常幸运,两人到了这个年纪还有能力和耐力去工作。”

她还提及,若当天卖不完的食物,她就会把食物送到附近的老人院和孤儿院。

老夫妇的摊位在乌绒巴西利华水果对面,除了周一和周三,每天营业时间为早上7时30分至9时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