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带来巨大的影响,世界各地许多人都受到打击,原本三餐温饱都成问题的人,如今更是雪上加霜!

Advertisement

上个星期,在国际版的抖音(TikTok)视频中发现,一名巫裔妇女在垃圾桶旁,努力翻找可回收的物品,希望可卖到一点钱为孩子买食物。

@nadyazaira92

Kita bantu kita , semoga kita semua boleh hadapi ujian yg diberi.#fypシ #kelateteam #tiktokmalaysia #kitajagakita

Advertisement
♬ original sound - Nadya Zaira

该视频由娜蒂雅(@nadyazaira92)数天前上载至抖音账号,她在视频中说,在吉兰丹州道北(Tumpat)某个大垃圾桶旁,遇见这名妇女和三名孩子,这情况让人看了十分痛心。

Advertisement

娜蒂雅在视频说:“在这段期间,当我认为自己过得很艰难时,其实,有人比我更糟糕,看看她的孩子,实在太可怜了。”

从视频中画面可见,娜蒂雅与丈夫把车停放在妇女翻找垃圾的附近,随后,娜蒂雅丈夫决定下车给妇女的孩子购买食物。

Advertisement

两人的善意让妇女不知所措,虽然十分感激对方的帮助,但还是继续在垃圾桶翻找垃圾。

娜蒂雅在视频说:“如果你遇到有困难的人或是需要帮助的人,请不要吝啬地向对方伸出援手,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帮助,至少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

娜蒂雅的视频在抖音上获得超过27万次点击率,许多网民纷纷表示对此感到伤心。

还有网民写道:“这是一个愿意为孩子做任何事情的母亲,当她弯下腰的时候,我都想哭了,她看起来非常疲惫;不管她经历什么,她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许多网民愿意协助这名妇女和孩子,娜蒂雅周日(24日)在脸书说,由于大马人踊跃捐献,成功筹获食品和必须品给妇女和孩子,她也不忘在脸书发布多篇贴文感谢所有善心人士。

娜蒂雅还补充,这名妇女和孩子与其他家庭同住在小房子,屋内大约住有15人;若有孩子的贫困家庭需要奶粉、婴儿纸尿片等物品可以联系她,因为送给该家庭的物资还有剩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