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名送餐员在两个月收入竟然高达1万8000令吉,引起网民议论纷纷。实际上。当送餐员真的如此赚钱?

根据网上的照片显示,这是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的记录,所累计的工作时间为725个小时28分钟,共接获2651个订单,总收入是1万8004令吉04仙。

Advertisement

同样担任送餐员华裔男子林先生(Wilsiong Lim)在脸书发帖问指出:“熊猫”(Panda)不是你们所说的那么好做、赚钱,每天要工作11个至12个小时,就连吃饭时间也没有,还要日晒雨淋,休息日也没有。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在羡慕别人的工资的时候,你也要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承受。”

“当然,如果你可以(做到),就可以获得可观的收入,但是,还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以及每天在马路上赶时间和冒着生命送餐。”

Advertisement

他说:“你们的食物稍微迟到,请不要骂送餐员,他们已经很辛苦了,有时候真的不是送餐员的问题,而是供应商耗了许多时间,我们等了半小时甚至一小时或以上,只做一单也是浪费时间。”

他提醒大家要体谅、包容和耐性等待,送餐员有时佣金不多,但是要送餐到距离很远的地方,无论是下雨或晴天,都在为顾客送餐。

“我们也是趁等顾客食物,稍微有点时间吃饭,匆匆忙忙地吃,所以,并不是你所谓的好做好赚钱,如果你们做过,你们就知道辛苦了。”

最后,他在贴文最下方还标签,在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做人要将心比心。

该贴文周二(19日)上载至脸书,至今已获得超过3000个赞和反应,许多网民纷纷留言:“谢谢你们”、“辛苦了,加油!”、“路上注意安全!”以及“钱要赚,更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