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加德士油站(Caltex)人力资源部经理日前聘雇无家可归男子在马六甲峇章的油站担任洗车员,让对方在绝望中看见曙光!

Advertisement

莱斯李(Les Lee)在脸书写道:“在踏入2021年第一天,有一名男子走进我的办公室来应征工作。”

莱斯李当时就决定聘请该男子加入油站的洗车团队,并告诉对方在来临的星期一开工。

Advertisement

他说:“正当男子准备离开时,我注意到对方打扮有点邋遢以及不安的表情,我就开始有点担心,所以问对方要去哪里,男子却说要到附近的车站找个地方休息。”

Advertisement

他坦言:“我被吓了一跳,后来才发现男子无家可归。”

他即刻改变原有计划,要求对方立刻开工,为他提供工作服和食物,对方看起来十分饥饿。

Advertisement

在进行基础培训时,莱斯李了解到对方来自东马,疫情之前在吉隆坡担任货车司机,由于行动限制令(MCO)被公司辞退了。

“后来,他转当小贩摊位的服务员,遗憾的是,最终还是失去了工作。”

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男子本来要去槟城找工作,但是后来才发现自己剩下的钱仅够买一张马六甲的巴士票,所以就来到马六甲找工作,但迟迟都没有下文。

当夜幕降临,男子自己空着肚子蜷缩在巴士站睡觉,没有钱买食物,更不用说租房子。

莱斯李说:“当知道男子不幸的遭遇后决定伸出援手,在午休的时候,迅速打包一些旧衣物,还透过友人的帮忙下,暂时找到一间租房。”

“我也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失去所有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大部分人无法完全理解。”

莱斯李坦言:“虽然聘请流浪汉有风险,但我想给这个人一个机会,让他在疫情中生存下来。”

“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冒这个风险?难道对方有隐秘的过去?还叫我们谨慎处理,我知道风险,但我们需要帮助他,帮助一个人,无论是男或女,最好方法就是给他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