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吃芋头糕,让人感到难过的是,很少地方有售卖我喜欢的芋头糕。

不过,每当有人推荐芋头糕时,我都会试试看,以防万一错过隐藏版的美食,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发现“黄家”。

我曾在脸书看过这些贴文,但直到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同事强烈推荐这家芋头糕时,我才注意到它。

原来“黄家”背后隐藏着一段感人的故事,老板Bruce Wong因为疫情而失业,为了养家糊口,他决定开“黄家”,售卖午餐。

Bruce Wong售卖的午餐都是他经常煮给家人吃的食物,因此他才会在脸书写道:“顾客就像我的家人,这些食物都是用心烹煮的。”

他最近已经公布这周的菜单,主要都是中餐,你能吃到饭、汤、糖水和芋头糕。

有时候,你还能吃到泰国猪脚饭(1月22日售卖),你可以订一整个猪脚(售价为180令吉),若订购一部分,售价则为13令吉。

他们也有售卖猪脚醋。- Lee Khang Yi摄-
他们也有售卖猪脚醋。- Lee Khang Yi摄-

这周的其他餐点包括咖喱排骨、黄酒五花肉和台湾红烧肉,售价从12令吉起。举例来说,猪脚醋的价格可能高达18令吉,具体情况需取决于食材;汤的售价从12令吉起,糖水的售价从8令吉起。

芋头糕被装在15厘米x10厘米x3厘米的铝箔纸中,适合两个人当作小吃一起享用。如果是一个人吃的话,应该会很饱。

大多数地方售卖的芋头糕比较硬,而这里的芋头糕吃起来口感香软,里面放了蘑菇,上面则有青葱、芝麻、腊肠、切碎的洋葱和红辣椒。

你可以配着泰国辣椒酱一起享用,不过老实说,不需要点任何酱料,因为芋头糕本身的味道已经够美味。若你慢慢一口口咬,肯定会尝到腊肠的味道。

我也点了猪脚醋(售价为18令吉),酱汁很均衡,不过味道比较淡,所以可以不用配饭,也能慢慢享用。此外,还能吃到猪脚、猪皮和猪肉。

我喜欢这些肉的柔软度,因为有些地方往往把肉煮太久,直到变干;你可以一边吃淋上酱油的米饭,一边吃猪脚醋。

想要吃芋头脆片的民众,也可向他们订购。-Lee Khang Yi摄-
想要吃芋头脆片的民众,也可向他们订购。-Lee Khang Yi摄-

配合农历新年,他们也售卖芋头脆片,若你向他们订餐,他们将会送你一罐。芋头脆片不会太油腻,口味没有那么重,一罐220克,售价为25令吉。

- Lee Khang Yi摄-
- Lee Khang Yi摄-

目前,第一批芋头脆片已售罄,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先登记,以获知第二批芋头脆片的售卖时间。

你可以亲自到孟沙领取食物,或者自行安排送餐员帮你领餐。店家没有规定至少要订购多少,但请记住,因为他们是住家式店家,所以餐点的数量有限。

黄家也有提供外卖服务。-Lee Khang Yi摄-
黄家也有提供外卖服务。-Lee Khang Yi摄-

请记得提前1天预订,那么你在忙于工作的时候。就能享用美味的午餐。他们的食物通常在早上11时准备好,刚好适合在午餐时段享用。

欲订购的民众,可WhatsApp至012-6950209(至少在一天前订购)。

Advertisement

黄家(Wongka Home Cooked Food)
地址:Wongka Home Cooked Food, Bangsar, KL.
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Wongka-112385980558461
Instagram: @teamwong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