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面包和蛋糕烘焙师协会主席Mary Wong表示,虽然农历新年的蛩音越来越逼近,但是许多烘焙师都减少制作新年佳节食品。

根据婆罗洲邮报报导,她表示,鉴于砂拉越灾害管理委员会(SDMC)实施的限制,烘焙师这次并未制作大量新年佳节食品。

Advertisement

“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将不会有亲友互相拜访,所以千层蛋糕和饼干等节日食品的生产和销售量,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

不过,她表示,他们没有统计数据,例如减产百分比。

Advertisement

问及蛋糕和饼干的价格是否保持不变,她指出:“我认为,没有商家愿意提高售价,因为生意已经不好了。”

Advertisement

她认为,虽然面粉和糖等原料的价格上涨,但是提高价格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如果价格太高,将很难卖出去,我相信价格或多或少与前几年相同。”

Advertisement

由于她想不起原料价格上涨了多少,所以她无法量化生产成本增长了多少。

她表示,目前没有原料短缺的问题。

她认为,因为这次的新年不会有大型庆祝活动,所以比起过往,今年对千层蛋糕和芝士蛋糕的需求量会比较少。

“事实上,我们的生意不仅在农历新年期间受到影响,自从疫情爆发后,像是不能举办生日会和晚宴,也影响了我们。”

“没有生日会和晚宴的时候,对蛋糕的需求量就会下降。”

她说,农历新年期间也不能互相拜访,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砂拉越灾害管理委员会最近宣布,将禁止一些活动,例如开放门户、挨家挨户拜年、在餐厅和酒店吃团圆饭、年货集市以及在寺庙和公共场所进行庆祝活动。

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砂州政府只允许当地居民在年初一举办不超过20名近亲和家人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