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后,许多人的原定计划都被打乱。近日,一名警察手持“原本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的照片引起网民关注,并且在社交媒体疯传。

脸书用户莫哈末里祖安巴哈鲁丁( Mohd Ridzuan Baharudin)在脸书发文,指上周日(17日)是当警察的表哥阿末再因纳斯林(Ahmad Zaim Nasreen Musa)的大喜之日,但因为MCO,他必须在路障执勤,只好延后婚礼。

Advertisement

该贴文曝光后,引起网民的关注,甚至连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也在脸书称赞他非常敬业。

从曝光的照片可见,阿末再因纳斯林站在路障地点,并手持写着“原本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17.01.2021”的纸张。

Advertisement

不过,该照片引起许多“多余的”关注之后,他接受mStar访问时表示,他对这件事感到吃惊,从来没有想过会被疯传。

Advertisement

现年25岁的他表示:“如果说我那天不难过,肯定是在撒谎,我原本要结婚的。”

“我是在完成工作后,才拍下那张照片作为纪念。当时,周围没有道路使用者,我的局长也说没关系,所以我想为什么不呢?”

Advertisement

“我在WhatsApp状态和家庭群组分享该照片,然后我的表弟就把它上传至脸书。”

担任2年警察的他表示,他必须在MCO期间值班,再加上疫情严峻,所以他和未婚妻决定延迟婚礼。”

“我们希望能在上周日(17日)举行婚礼,即使我们的假期被冻结,但如果你有正当的理由,还是能例外。”

“可是,我和未婚妻都居住在MCO区,而且举办婚礼的地点也出现确诊病例,因此为了避免任何风险,或者出现新的感染群,我们的家人决定延迟举办婚礼。”

他也向其他本地媒体透露,他会选1月17日,是因为那天是未婚妻生日的前一天。

在阿末再因纳斯林的请求下,莫哈末里祖安巴哈鲁丁删除该贴文。

阿末再因纳斯林表示,他非常感谢全国各地的民众给予他支持,也提醒民众在MCO期间记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除了我的家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给别人看,但是我对所有人的友善和正面的言语表示感谢。”

他表示:“请记住,如果你没有任何重要的事情或紧急情况,请推迟你的行程。当情况好转之后,你就可以拜访你的家人和亲人。”

“不要只是想到自己,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对抗病毒,以避免更多的封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