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国内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状况不断飙升,导致医疗系统已经不堪负荷,而其中提供了三年免费服务的梳邦再也社区紧急救护车队也遭到冲击。

这个由非政府组织发起的社区救护车队发文告表示,由于过去一年接获医疗急救电话的数量增加,加上无法组织任何社区筹款活动,使这个免费的救护车服务陷入经济困境。

Advertisement

该车队的代理主席TH Teoh指出以目前的经费来看,免费的救护车服务仅能维持大概半年左右。

“我们现在拯救了梳邦再也无数生命的救护车队,目前已经面对资金拮据的大问题。我们最后一次的筹款还是在三年前,而去年原本要举办的筹款活动却因为疫情而取消。”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面临如何在半年后继续维持服务的困境,我们在社区提供免费服务,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协助遭遇医疗紧急情况的患者,转移到医院进行即时治疗,从而挽救了生命。”

Advertisement

“但现在如果我们无法成功筹募运营这些服务所需的资金,救护车队将很快进入‘重症监护室(ICU)'。”

他补充说,社区救护车队一直在处理医疗紧急情况如交通事故,甚至在去年疫情爆发的初期,还帮助卫生部将患者转移到双溪毛糯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

Advertisement

目前要维持这个救护车队的服务,每个月需要至少1万5000令吉。他认为公众人士的支持至关重要,因为这个救护车队是为公众服务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慷慨解囊,助救护车队度过难关。

这个免费的社区救护车队服务,是由当地一个活跃的非政府组织,即梳邦再也紧急消防社区援助队(Subang Jaya Bomba Emergency Assistance Community 或简称SJ Beacon)所创立。

想要支持或捐款的公众人士,可以将款项转账到Alrajhi Bank的Persatuan Bantuan Kecemasan dan Bomba Komuniti Subang Jaya账户,户口号码为12300-1170704566。

捐款后请将转账凭证、全名和地址Whatsapp至012-3288557,该单位将会邮寄官方收据给捐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