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来自登嘉楼的40岁男子罗斯兰(Nor Muhamad Roslam Harun)在通过i-Sinar计划提取了雇员公积金存款后,竟在住家旁边的马路上非法铺设了11个沥青减速带(路墩)。事后他已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并将马路重新铺平。

住在Kampung Padang Luas的罗斯兰表示,他经常受到来往车辆和摩哆的噪音干扰,影响睡眠,因此才会自费设置路墩,希望车辆减速减少噪音。

Advertisement

提取了公积金存款后,他花了1080令吉共建了11个路墩,每个距离不到40公尺,为其他使用该道的居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马新社-
-马新社-

他补充,“实际上我想要做比较低路墩,但由于沥青还没来得及压平就迅速硬化,导致它们变成较高的减速带,除了四驱车外,所有车辆都无法进入该路段。”

Advertisement

罗斯兰透露,有关路墩的图片在社交媒体流传后,甚至惊动警察过来请他移除路墩。

Advertisement

他解释说:“因此我雇用了推土机操作员,以移除这条路上所有的路墩,包括两个原本就有的路墩。”

1月13日,他在个人Facebook页面上张贴一张路墩移除后的照片,并恳求驾驶者减速及尊重住宅区的居民。

Advertisement

最近在自己的脸书页面上直播了一段道歉视频,并向民众展示了重新铺好的道路,分享了他内心的想法及面对的问题。

另外,由雇员公积金局所推出的i-Sinar计划,旨在为受疫情影响的会员能够提款应急,该计划的对象为失去工作或被减薪30%的会员。

目前该计划已在网络上接受申请,您可以根据资格提取高达6万令吉的存款,点击这里以查看i-Sinar计划提款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