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orld Travel and Tourism Council)周一(11日)在Reuters Next会议上表示,对今年实现群体免疫保持怀疑态度,同时反对强制旅客注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

根据路透社报导,几位医疗专家在Reuters Next会议上说,大规模推出疫苗不会让人们拥有足够的免疫力,来有效遏制疫情持续传播。

Advertisement

一些决策者建议,随着全球都在努力遏制疫情持续蔓延,航空业应该实施强制注射疫苗规定,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已表示,他们会要求旅客在飞行之前证明自己已经注射疫苗。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首席执行员格罗丽娅格瓦拉( Gloria Guevara)表示,此举与工作场所的歧视类似。

Advertisement

她表示:“我们绝不应该要求民众必须注射疫苗才能找到工作或旅行。”

Advertisement

“如果你要求在飞行前必须注射疫苗,会被认为是一种歧视。”

她获得亚航(AirAsia)首席执行员丹斯里东尼费南德( Tony Fernandes)的支持,后者表示全球测试协议仍然是恢复旅行的关键。

Advertisement

他们的评论与大多数支持注射疫苗的在线专家形成鲜明对比,这也突显他们在抗疫的路上难以达成共识。

根据路透社的记录,自2019年12月疫情首次在中国爆发以来,全球已有9000万人感染病毒,并且约有190万人死亡。

越来越多的国家推出新冠疫苗,如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摩德纳(Moderna)和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

许多国家正处于封锁状态,他们也正在准备实施注射疫苗计划。随着越来越多人关注注射疫苗这件事,他们因此购买更多疫苗。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在“与时间赛跑”中推出疫苗,以及根据欧盟官方和内部文件指出,欧盟正在与摩德纳就增购新冠疫苗进行谈判。

世界卫生组织疫情和警报响应网络主席戴尔弗斯尔(Dale Fisher)说,针对各国能迅速获得群体免疫的机会,这需要小心谨慎。

他表示:“我们不会很快恢复正常,我们知道需要群体免疫,而且大多数国家都需要,但我们不会在2021年看到这个情况。”

印尼大学流行病学家潘杜里奥诺(Pandu Riono)表示,一些政府过度依赖即将到来的疫苗,这意味着短期内无法实现群体免疫。

LaporCovid-19联合创办人尔玛海达亚娜(Irma Hidayana)指出,公众对疫苗的信任可能会对推出疫苗这件事产生影响。

戴尔弗斯尔表示,另一个问题是尚不确定病毒进一步突变的能力,而且在较富裕的国家会优先获得疫苗的情况下,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这是“明显的问题”,也就是说中低收入国家尚未获得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