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13年采矿驾驶重型自卸车经验的沙迪里(Sadri Asreil Sahair),从未想过竟然会有一天需要他的服务,来“挖掘”救援遭洪水毁坏家园的灾黎。

35岁的沙迪里表示,针对洪水灾民的救援行动是从上周一开始,立卑县警方要求驾驶他的重型自卸车“金刚(King Kong)”,来协助救援因洪水上升而被困的灾黎。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公司指示他与另一位也懂得操作起重机的朋友,立即停止他们目前的所有职务,并跟随警察前往受影响的地区。

“当驾着重型自卸车抵达灾区时,当地的民众感到很困惑,但得知我是帮助受困灾民时,他们开始觉得欣慰。救援行动从中午开始晚上7时,过后由于天黑水位也越来越高,鉴于安全问题只好停下来。”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家乡同样在立卑县的沙迪里,表示除了救援因洪水被困的灾民之外,“金刚”也用来载送救援物资和卫生部人员。

Advertisement

尽管“金刚”急于帮助和开展救援行动,但由于洪水影响其内部零件,不得不在运送三趟后“休息”。它必须被送去维修车间,预计要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来修复。

“虽然我只能在短时间内提供帮助,但这是一生人中最难忘的回忆。拯救工作很累,但当听到人们的感激时,疲倦就消散了,同时在淹水的情况下驾驶,也是很考验我操作‘金刚’的技能。”

Advertisement

“每当我驾驶着‘金刚’带出灾黎时,我都会提醒自己要耐心和以大家的安全为主,千万不可轻举妄动仓促的做决定。”

至于为何起重机会有“金刚”的绰号,沙迪里表示因为其巨型的体积之故。同时他也被网民在社交媒体看到“金刚”的援助行动后,所有鼓励和感谢的感谢的留言也让他更有助人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