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男子被闭路电视“逮到”用组屋的升降机把摩哆载上楼,因此关丹市议会(MPK)促请所有人民组屋(PPR)的居民,要好好爱护公物。

关丹市议会在脸书专页分享几张来自柏玛哈(Pak Mahat)组屋的闭路电视(CCTV)截图,从照片可见,男子正在把摩哆推入升降机。

Advertisement

在贴文中,该市议会感到非常失望,毕竟升降机之前已经多次进行维修,但是还是会故障,无疑对所有公众造成危害。

Advertisement

“难怪柏玛哈组屋的升降机总是故障,居民不负责任破坏的程度,竟然去到了把摩哆直接推入升降机的地步。”

Advertisement

贴文说,即使之前已经维修多次,最后还是故障,这对于老人、病人、儿童、孕妇还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是一种负担。

“这些人(破坏者)根本不关心他人的安全,而且不珍惜使用所有的基设。”

Advertisement

在另一个脸书贴文,有人认为将摩哆推入升降机没有不妥,不过市议会解释,柏玛哈组屋的升降机被归类为载客升降机,与载货升降机不同,它并不能承载重物或车辆。

当局举例,居民将摩哆推入升降机,会造成有形的伤害(physical damage),其中包括摩哆轮胎或手柄会造成升降机墙壁凹陷。

升降机地板也会因摩哆进出被磨损,还有摩哆撞及升降机门时,升降机门传感器会失灵,从而导致升降机故障。

“柏玛哈组屋升降机已在2019年进行升级,每部升降机的成本为1万5000令吉。”

"我们希望居民应可以好好照顾所有的基本设施。"

上述帖文已获得超过700个赞以及被分享次数超过2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