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肿瘤科医生奥马阿提克(Omar Atiq)在意识到200名癌症患者在疫情期间无法偿还医药费后,他就决定不再追讨65万美金(约260万令吉)。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奥马阿提克是阿肯色州癌症诊所(The Arkansas Cancer Clinic)的创办人,他已经经营这间诊所将近30年,但因为员工短缺,只好在去年3月关闭。

Advertisement

据报导,他与会计公司合作了几个月,试图向他以前的病人追讨医药费,但很快就决定停止联系他们。

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意识到有些病人无法支付账单,所以我和我的家人考虑了一下,最后决定将那些债务一笔勾销。”

Advertisement

根据ABC News报导,他去年寄了圣诞卡给以前的病人,并告诉他们不必偿还未支付的医药费。

Advertisement

Working on a sweet story tonight.

他在圣诞卡上写道:“阿肯色州癌症诊所很高兴能为您服务,虽然各种医疗保险能为大多数病人承担大部分医疗费,但是自付额和共付额会带来很重的负担。”

“不幸的是,这就是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目前的运作方式。”

“诊所已决定放弃追讨病人所欠下的医药费。假期愉快!”

他也向Arkansas Online透露,没有更好的时机能帮助以前的病人,尤其是在疫情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