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的华裔伊斯兰传教士依比刘(Ebit Lew)最近加紧脚步,以帮助更多受水灾影响的灾黎。

依比刘在他的脸书分享到,他与团队在前两天到访彭亨州瓜拉立卑时的情况,该团队由10辆四轮驱动车和一艘船组成。

Advertisement

"当我们抵达时,许多道路被切断无法继续行程,团队甚至等了24小时。”

依比刘表示:“感谢上苍让我们能够继续这项救援行动,除了派发食物和金钱,我们还准备了各1000件的T恤以及祈祷用的面幕(telekung)给有需要的灾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说:“最难过的是看到学校、警察局、祷告室、寺庙、汽车、摩哆、分电站和房屋都被淹没在水中。”

他也补充到,有些地区甚至从未经历过如此严重的水灾。

Advertisement

依比刘透露,他们共到访了三个水灾疏散中心,为灾黎加油打气,并于他们一起祈祷,更有不少民众要求要与他合影。

“所有人都说,只要看到我就会感到安宁,所有的感谢都来自阿拉。”

一直以慈善行为而闻名的依比刘,更成立了Elews Mart,为有困难的民众提供可负担的家庭必需品以减轻负担,回馈社会。

此外,他也为贫困家庭提供免费救护车和灵车服务。

据《马新社》报导,柔佛与彭亨的天气情况会在未来的一周内有所改善,而吉兰丹和登嘉楼则预测早晚仍会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