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为了遏制疫情持续传播,我国前线人员一直在牺牲奉献及辛勤地工作;以制作沙雕闻名的视觉艺术家莫哈末依克万依布拉欣(Mohammad Ikhwan Ibrahim)制作了一座沙雕,以向他们致敬。

根据马新社报导,现年30岁的他目前是我国活跃的沙雕视觉艺术家,他在瓜镇客运码头制作一座沙雕,长3.048公尺,高1.6764公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座沙雕用2000公斤的河沙来建造,并标上“Thank You Frontliners”,还有四个代表人物,分别是送餐骑士/司机、警察、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和护士。

“制作沙雕的目的是为了向前线人员致敬和给予他们支持,因为他们在疫情期间一直在保护和照顾马来西亚人。”

Advertisement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表示:“该项目于12月22日开始,耗时15天才完成,该沙雕将会被放在此地点一个月。”

Advertisement

被称为“ Ikhwan Saloot”的他毕业自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景观建筑系,他说,比起使用沙滩上的沙,使用河沙会更容易。”

“这次的项目比较容易雕刻,因为我们使用的是河沙,该沙雕可以维持长达三个月,之后纹理会被侵蚀,并开始褪色,所以我认为此展览举行一个月是合适的。”

Advertisement

同时,浮罗交怡国家美术馆(NAG Langkawi)主任莫哈末法鲁兹伊斯迈(Mohd Fairus Ismail)表示,该项目是通过艺术慈善基金会才得以实现。

“参与此项目的有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马来西亚海事局和浮罗交怡国家美术馆。”

“这座沙雕非常独特,因为通常沙雕是在海滩上完成的,但现在带到室内,因此对于制作这座沙雕的视觉艺术家来说是一项挑战,但由于他经验丰富,所以没有问题。”

“瓜镇客运码头是这个岛的主要入口,希望沙雕会受到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