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迟来的东北季候风影响,东海岸近日多区发生水灾,第一东海岸大道(LPT1)更一度中断,迫使民众只能使用穿越彭亨联增(Lanchang)村庄的旧路。

用户阿本哈兹德(AbenHazd)最近在推特上则分享了一则暖心的视频显示,联增村庄居民聚集在路边,向途径该地的车辆提供矿泉水及面包等物资。

Advertisement

阿本哈兹德在推文中表示,他的家人在返回吉隆坡的途中,遇上了水灾及道路中断,导致他们使用交通繁忙的旧路。

 

Advertisement

“我的家人回吉隆坡时滞留在彭亨州,由于高速公路中断,他们不得不使用甘榜路。”

他在推文中说:“交通很糟糕,但村民们向路过的车辆派发食物,谢谢彭亨州的居民。”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在另一条推文中提到,他的家人从关丹出发,耗时11小时才抵达吉隆坡,并于晚上11时30分左右才回到家。

“非常感谢联增的村民,非常感谢。”

同时,该推文也获得了1万5000次的点赞,并且被分享了逾2万次,网民也纷纷留言表扬联增村民的热情与协助。

也有用户表示,虽然村民同样面对水灾的困扰,但他们依然选择帮助他人。

 

另外,据大道特许经营公司ANIH公司于周二(5日)上午10时45分发表文告,第一东海岸大道84.6至84.7公里处往吉隆坡方向车道,已在上午9时重开,惟前往东部的车道持续关闭。

朝往东部方向的路段,自1月3日晚上11时30分关闭以来,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

第一东海岸大道113公里处(联增),于周一(4日)晚上由于水位上升,该处双向车道已经关闭。

驾驶人士受促暂停使用该路段,遵守当地值勤人员交通指挥;欲了解行驶交替路线的民众,可拨电09-5717157 联络彭亨州公共工程局灾害管理行动室提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