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民众最快能于下周三(16日)在实施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地区,到电影院欣赏新片,但对于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地区的电影院而言,就可能需要多熬一段日子!

为此,Golden Screen Cinemas(GSC)首席执行员高美莉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让全国所有的电影院重新营业。

Advertisement

高美莉说,多数电影院已经暂停营业了6个月,期间完全没有收入。

“电影院已经关闭了大半年,期间完全零收入,整个行业将面临严重的财务危机。”

Advertisement

她告诉《Malay Mail》:“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在抗疫上所做出的努力,但随着政府允许民众跨州旅行、放宽车辆及食肆限制,我们也希望当局能允许所有电影院重开。”

Advertisement

她也透露,GSC将会严格准收标准作业程序(SOP),其中包括限制座位以保持人身距离,影厅的客容量也将会减少一半;另外观众在影厅内没有进食或和饮料的话,也必须全程戴上口罩。

她补充:“全球都没有爆发‘电影院感染群’的案例,健身房和泳池也允许开放,为什么电影院不行?况且观众都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电影。”

Advertisement

谈及GSC的情况时,高美莉则表示:“由于只有40间或25%的电影院获准开放,我们将无法从发行商那里获得电影,这将会导致我们继续‘大出血’。”

另外,高美莉于10月份接受《StarLifestyle》采访时透露,该行业每天损失高达130万令吉,2020年共亏损4.75亿令吉;相反地,2019年也仅赚取了1.02亿令吉的利润。

为了歇止疫情扩散,我国3月落实的行动限制令(MCO)中,电影院就首当其冲。

在7月份的RMCO后,电影业再度于11月2日宣布关闭所有影院;同时GSC也会在来临的12月16日,在RMCO地区重新开放9间影院,其他如MBO或TGV等影院也纷纷相仿。

不过,在CMCO地区的电影院则保持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