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有些人的经济能力变差,可能连一日三餐都成问题。

为了向这些人伸出援手,一位来自登嘉楼的女子决定在Kampung Tasik Padang Khabor设立摊位,并售卖1令吉早餐。

Advertisement

这名热心女子为努鲁希达尤祖基菲里(Nurul Hidayu Zulkifli,34岁),她定期更新自己摊位的脸书专页,每天都会上传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色,包括椰浆饭、马来油饭、鸡肉粥、炒面、蛋糕和各种糕点。

她接受《Harian Metro》访问时表示,她从10月14日开始经营生意,当时只卖4样食物。

Advertisement

之后,她决定让菜单变得更加丰富,有时候会提供多达70种食物。

Advertisement

她表示,她没有打算要赚大钱,有些人受到CMCO影响,正在承受经济压力,希望1令吉早餐能让他们不需要挨饿。

“我的目的不是要赚大钱,而是为了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Advertisement

“对于那些受到CMCO影响的人,他们至少能来我的摊位买食物,并且能省下一点钱。”

她说:“我的目标是在明年售卖100种食物,为顾客提供更多种类的食物,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她希望明年能售卖100种食物,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图取自Nurul Hidayu Zulkifli脸书-
她希望明年能售卖100种食物,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图取自Nurul Hidayu Zulkifli脸书-

她每天早上7时开始营业,但因为比起其他商家,1令吉早餐实在太便宜,所以在开档后的短短1小时内食物就被卖光了。

她表示,看到那些家中有很多小孩的家庭有能力在她那里购买更多食物,这让她感到高兴。

“有些顾客带着6个小孩一起过来,当他们知道每个人可以选购2至3样食物,他们为此感到开心。”

在准备食物的过程中,她也获得10名家庭成员的帮助,包括姑姑、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

她说,只要有人继续向她购买食物,她就很乐意继续经营摊位。

她的摊位也获得一些顾客的赞赏,并表示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食物品质不受影响。

顾客努林娜兹拉莫哈末奴(Nurin Nazirah Mohd Noor,18岁)表示:“通常便宜的食物都不好吃,不过这个摊位与其他商家不同,我觉得这里的食物好吃。”

艾米赛菲卡纳兹里(Amy Syafika Nazri,25岁)和她的朋友则是大老远从Kampung Mak Kemas 到Kampung Tasik Padang Khabor,为的就是试试看1令吉早餐。

她表示,低廉的价格意味着他们3个人可以花5令吉买到更多食物。

“这是我第一次购买1令吉早餐。”

“通常,5令吉只够给1个人买一份早餐,现在我们能花5令吉买到更多食物,而且我们还能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