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2021年财政预算案所宣布,雇员公积金局(EPF)会员的缴纳率从明年1月起,从原本的11%降至9%;若不希望降低缴纳率,所有的会员必须通过雇主提交表格,以维持11%的缴纳率。

自动降低缴纳率

Advertisement

政府表示,透过降低2%缴纳率,会员可获得额外的现金,为我国市场提供高达93亿令吉的潜在流动现金。

换言之,4月1日起实行的11%降至7%的措施,将会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如果您之前就已提交KWSP 17A (Khas 2020)表格,则需要重新提交一份2021年的新表格。

Advertisement

此外,自动降低缴纳率仅会影响60岁以下的会员,60岁及以上的会员将维持11%缴纳率;另外,雇主的缴纳率则会维持在13%。

Advertisement

雇员公积金局表示,自雇人士或自行存款的会员,将不会自动加入降低缴纳率措施,每年的上限为6万令吉。

如何在2021年维持11%的利率?

Advertisement

若您目前不需要多余的现金,并且希望能有更多的退休金,则可选择提交维持11%缴纳率的申请表格,以下是您需要做的:

  1. 下载Borang KWSP 17A(Khas 2021)
  2. 想要维持11%的会员才需要填写该表格;为方便起见,所有员工可使用同一张Excel表格。
  3. 雇主必须通过i-Akaun在线为雇员申请;申请程序将会从2020年12月14日起开放。
  4. 雇主必须额外保留一份填好的KWSP 17A (Khas 2021)以作记录。

更多详情,可浏览官方的常见问题解答;您也可以透过i-Akaun KWSP应用程序或雇员公积金局官网,以查看您的帐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