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MPH书局即将在12月1日推出名为“Pre-Loved Books”的回收购买二手书计划,以推动和提升国内的阅读风气。

不过因为在疫情期间,为了解除民众担心二手书可能会有传染病毒风险的疑虑,这家国内的图书零售连锁店通过“额外”的严格措施,以确保能够安全地阻断这个风险。

Advertisement

大马MPH书局在文告中指出,这些通过活动回购的二手书,在重新上架售卖之前,会经过消毒和“隔离14天”的严谨防疫程序。

MPH书局营销助理经理Jeremy Yow在接受《Malay Mail》电访时,指出此举是效仿了英国一家书商的概念,以确保客户安全而实施的最高防疫水平。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一旦卖方将书交给书局,他们就会把这些书放在仓库,也就是所谓的“隔离中心”存放14天后,将二手书转售给客户之前,也会使用紫外线(紫外线)和消毒剂对书籍进行消毒。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注意到一些客户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会通过书本传播的疑虑后,才会采取这种措施。”

目前大马MPH书局的二手书回购计划的书名和回收价格列表。-摘自MPH Malaysia-
目前大马MPH书局的二手书回购计划的书名和回收价格列表。-摘自MPH Malaysia-

另外MPH集团首席执行员Donald Kee指出这个活动是为了激励读者不断阅读,无论是为了休闲还是提高个人发展技能。

Advertisement

“通过该计划,书迷们可以给我们回收他们喜爱的书,并确认这些书会被其他珍惜它们的新主人买回家。我们还将确保书迷社区售出喜爱的书后会节省更多;或是在网站购买喜欢的二手书时有优惠。”

希望通过该计划出售书籍的书迷们,可以前往位于谷中城美佳广场或者是新中央购物商场(NU Sentral)的MPH数据客户服务柜台处理。

卖方会获得书券,以在下次购买时享受优惠,而买下二手书顾客则将会通过价格折扣节省更多,因为这些二手书籍的价格都会以比新书市价低至少50%的价格出售。

MPH网站购买,最低消费达RM300即可享有免费送货服务,消费超过RM200即可享有额外10%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