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为止,除了一些特别案例之外,国际旅游仍然受到限制。

不过,政府最近拨款2亿令吉给大马旅游与文化部(MOTAC),以实施旅游及文化业恢复计划中的刺激配套;该计划是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根据马新社报导,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表示,很快将会实施帮助旅游业者的措施,包括国内航班的优惠;

虽然国际旅游可能受到限制,但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稍早宣布,从上周日(22日)起,允许居住在绿区的民众,跨州和跨县到绿区旅游。

Advertisement

现在,国内两家航空公司与MOTAC合作,推出国内旅游促销活动。

Advertisement

亚航(AirAsia)

亚航将开放50令吉电子优惠劵,让2万4000名国内旅游者申请。此举措是Cuti-Cuti Malaysia计划和刺激恢复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振兴国内旅游业。

Advertisement

大马亚航首席执行员莱阿斯末(Riad Asmat)表示:

“亚航赞扬大马旅游与文化部采取积极措施,宣布详细的刺激恢复计划,以透过国内旅游振兴国家经济,包括 Cuti-Cuti Malaysia计划和与旅游业者合作。”

民众“很快”就能到亚航官网申请50令吉电子优惠劵,目前该公司尚未公布有关兑换或资格要求的详细信息。你可以留意亚航的推特脸书Instagram,以获取最新消息。

马航(Malaysia Airlines)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同时,配合刺激国内旅游活动,马航也推出国内旅游促销,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8日;持有有效身份证的国民都能享有此优惠,一趟旅程能享有50令吉折扣,每名乘客可享有高达200令吉折扣,只限国内航班。

“例如:从槟城到关丹(途径吉隆坡),就有两趟旅程,所以能享有100令吉折扣;如果这包括回程旅程,你可以享有高达200令吉折扣。”

民众必须在马航官网订购航班,出发日期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欲知完整的条款和条件,可点击这里

另外,即日起至2020年12月8日预订和购买国内航班全价机票的Enrich会员,一旦完成行程,可获得500里程奖励;如果你注册新的Enrich账号,并且输入促销代码ENRNEW20,就能获得欢迎奖励。

欲了解Enrich计划完整条款和条件,可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