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来自登嘉楼的瓜拉勿述国中(SMK Kuala Besut)的学生在“童眼看世界”(Kid Witness News,简称KWS)全球峰会决赛中脱颖而出,为大马争光!

Advertisement

参与比赛学生包括莫哈末纳斯鲁(Muhammad Nasrur Afdie Marzuki)、莫哈末阿菲克( Muhammad Afiq Mohd Ridzuan)、乌玛汉扎(Umar Hamzah)、聂莫哈末依祖(Nik Muhammad Izzul Iman Nik Mawardi)、双胞胎兄弟莫哈末阿其(Mohamad Aqib Azfar)和莫哈末阿奇夫(Mohamad Aqif Azfar )。

“童眼看世界”是由松下(Panasonic)支持的全球视频教育计划,旨在让中小学生透过制作视频提高创造能力、沟通技和团队合作精神。

Advertisement

瓜拉勿述国中校长安兰依布拉欣(Amran Ibrahim)告诉马新社,参与比赛的学生从各自家庭背景取得灵感,其中一名参赛学生的父亲是停泊岛的船夫,从中找到视频故事题材。

Advertisement

“他们的努力都得到老师的大力支持,该团队原本还有资格前往日本大阪,参与决赛发布会,但由于疫情关系,该比赛改为线上公布成绩,结果已经在周一(23日)公布。”

安兰依布拉欣说,这个影片的创作是从去年开始,并在本地参与竞赛,然后再代表大马参加有150个竞争者的国际竞赛。

他说:“我们提交作品名为:‘Mark Roso:The Island Boy’,这是讲述17岁莫哈末纳斯鲁,趁着周末和学校假期,在度假岛屿担任船夫,为了帮补家用的故事。”

Advertisement

安兰说:“由于资源有限,他们仅使用手机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完成拍摄。”

此前,该校还曾经夺得在韩国举办的国际核能觉醒运动(International Nuclear Aareness Campaign)冠军,被邀请参与2019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核能觉醒大会(Nuclear Awareness Con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