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3日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在新加坡工厂打工的塔纳巴兰(R. Tanabalan)自大马3月起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后,时隔八个月终于可以通关回和丰老家庆祝屠妖节。

由于太久没回了,这名27的工友就想着与其就这样回家,倒不如玩一次“角色扮演(Cosplay)”,穿米奇装带着花束回家,打算给母亲一个意外惊喜。

Advertisement

塔纳巴兰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在屠妖节前两天,母亲有打电话问他有没有回家,而他也暂时以工作忙碌没回来瞒天过海。

“其实在接到她(母亲)的电话时,我已经在新山进行隔离中。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封关,之前我至少每三个月都会回家一趟。”

Advertisement

塔纳巴兰在双十一那天结束隔离期后,就到警局申请跨州回家,并跟一名做策展宴会活动的朋友,借了一套米奇的道具装。

Advertisement

“最初当我母亲看到穿着米奇服装的人送她花时觉得震惊,问为什么突然间会收花,但我的朋友帮我一起瞒她指称母亲收花不需要特别的理由。”

在还没拆掉米奇头套时,塔纳巴兰给母亲听他预先录下的音频。“当我看到妈妈听录音时哭了出来,我也忍不住直接脱下头套告诉她是我回来了!”

Advertisement

他也把这段回家给母亲惊喜的视频,放上了脸书,却意想不到的被网友疯传爆红。在上周三已经回到新加坡开工的塔纳巴兰指出,他原本只是为了分享给朋友看,没想到会被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