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儿童愿望协会(Children's Wish Society of Malaysia)为患病女童和少女送上惊喜,希望透过赠送两台笔记本电脑帮助她们圆梦!

今年11岁的诺阿菲法(Nur Afifah Mat Nawi)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SMA),她长年靠轮椅代步,而且只能在父母的协助下走动,然而残疾并没有阻止她继续生活和学习。

Advertisement

诺阿菲法在4名兄弟姐妹排行最小,她一直使用智能手机和有限网络,与学校老师进行Zoom线上学习课程,她非常高兴收到全新笔记本电脑。

该协会副主席张德峰(TH Teoh)指出:“诺阿菲法是向吉隆坡中央医院医生透露,她想拥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让学习过程变得有兴趣和有效,然后医生把愿望传达给我们,协助她完成愿望。”

Advertisement

“我们协助诺阿菲法使用笔记本电脑登入WhatsApp,她全程都脸带笑容,还对所有人表达谢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诺阿菲法父亲是炸香蕉小贩,当看到女儿笑了,差点留下男儿泪。”

脊髓性肌萎缩症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特征就是运动时肌肉无力,当患上该疾病大脑和脊髓的神经细胞会产生变化,大脑会停止发送控制肌肉运动的讯息。

Advertisement

若不幸患上这种疾病,身体的肌肉会变得虚弱和收缩,可能无法控制头部动作,也无法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坐着甚至走路,更严重的情况还可能会难以吞咽食物和呼吸困难。

诺阿菲法(左)在接过手提电脑后,与父母以及儿童愿望协会代表合影。-大马儿童愿望协会提供-
诺阿菲法(左)在接过手提电脑后,与父母以及儿童愿望协会代表合影。-大马儿童愿望协会提供-

除了诺阿菲法,该协会还为患癌的诺拉丽莎(Noralisa Sofia Mohd Azeli)送上一台笔记本电脑。

喜欢烘培的诺拉丽莎,现在可以用笔记本电脑轻松浏览社交网络,以获得更多烘培食谱。

诺拉丽莎患有左盆腔尤文氏肉瘤第四期(Ewing Sarcoma Stage IV)和肺部转移性肿瘤,她除了一直与癌症作斗争,还坚持烘培和烹饪,并设法在佳节和行动限制令期间出售自制的饼干。

据了解,来安邦的诺拉丽莎自从2018年12月起,不断接受化学疗法和放射疗法。

张德峰说:“我们希望她善用笔记本电脑,并且可以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可以帮助她的线上学习和温习功课。”

大马儿童愿望协会是全国性的慈善组织,致力于实现全国各地患有重病者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