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筹款活动共同创始人奎因(Patrick Quinn),被诊断患上渐冻人症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7年后,周日(22日)逝世,享年37岁。

奎因在美国纽约扬克斯(Yonkers)出生和长大;根据奎因的脸书显示,他是在2013年3月8日诊断患上ALS。

Advertisement

他所发起的筹款运动筹集超过2.2亿美元(约8.99亿令吉)用于ALS,又名“卢贾里格症”(Lou Gehrig's Disease)的医疗研究。

奎因的支持者在脸书宣布噩耗并指出:“他不屈不饶对抗疾病带来的启发和展现的勇气,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在网上向奎因家人致哀,并且感谢奎因唤醒各界人士对ALS的关注。

Advertisement

在2014年夏天,冰桶挑战在社交网络上风靡一时,世界各地的人将冰水从头倒下,然后把过程的影片或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再点名另外三人接受挑战和发动筹款活动。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大约有1万2000至1万5000名美国人患有ALS,大约5%至10%的ALS病例是遗传性,但是病因尚不清楚,所以无法治愈。

Advertisement

奎因在提高社会大众对ALS的认知和促进各种研究后,他与另一名创始人皮特弗雷迪斯(Pete Frates)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人物”,但是皮特弗雷迪斯顽抗恶疾7年后,在去年逝世,享年3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