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物园(Zoo Negara)在网上推行的领养计划(Adopt an Animal),最低只需25令吉,即可领养动物,为动物提供食物、保养和兽医护理。

当中最棒的部分是,你还可以在成立于1981年的国家动物园里探望自己领养的动物。

Advertisement

国家动物园副主席罗斯里指出,尽管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导致政府实施行动限制令(MCO)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但民众还是踊跃捐款,当中还有许多新的捐助者。

“我们从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收到许多正面的回应,尤其是从2020年4月至8月份之间,捐助者数量有所增加,收到近5万名捐助者的捐款。”

Advertisement

罗斯里接受马新社访问指出:“除了传统媒体,我们的团队还善用官方Instagram脸书账号,并且希望透过官方YouTube频道,进一步提供实时更新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Zoo Negara Malaysia (Official) (@zoonegara_malaysia)

Advertisement

“为了让动物爱好者和响应领养计划的支持者更容易捐款,国家动物园从2017年开始与Ticket2U、Maybank2U、Lazada和Shopee合作。”

他说,这项象征式让公众领养30种动物的计划,主要是筹募动物园日常开销的其中一项措施,所有捐款的确能够为动物园带来改变。

被询及动物领养计划,为国家动物园的收入贡献多少时,罗斯里则说,当局必须等到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结束后才能确定相关数据。

任何有兴趣捐款或支持的朋友可以浏览Ticket2U网站,或者透过LazadaShopee的国家动物园在线商店,选择各种不同的领养计划配套。

“为了答谢所有捐助者给予国家动物园财务上的支持,他们将获得一张电子领养证书,并说明领养的动物种类和相关领养计划配套的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