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失去双臂的莫哈末诺阿都拉( Mohamad Nor Abdullah),从未因残疾而自暴自弃,反而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意义,并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成为椰浆饭小贩一直是他的梦想,今年7月,他终于如愿在吉隆坡蕉赖轻快铁站附近,摆摊售卖椰浆饭。

Advertisement

现年28岁的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存了几年钱之后,终于开设了椰浆饭摊位。

“我向一名朋友订购椰浆饭,每包1令吉,然后我每周二至每周日开档,每包椰浆饭卖1令吉50仙。”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有时候朋友会向他购买椰浆饭,以实际行动支持他;有时则不那么顺利,无法在中午之前把椰浆饭卖完。

Advertisement

“一定会有不顺心的日子,但我会继续大步向前,因为这就是做生意的一部分。”

他表示:“有了这份生计,现在我有能力将一部分收入交给妈妈。”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自己身有残疾,但他决心每天早上起床,因为他想要完成人生的目标。

“只要我还有双脚和奋斗精神,再加上勇于追梦,一切皆有可能。”

莫哈末诺阿都拉和其他商人一样,也希望扩大生意版图,因此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开餐馆。

许多网民都在他的脸书祝贺他,并希望他的生意兴隆。

莫哈末诺阿都拉的摊位名称为“Nasi Lemak Bujang” ,地点在7-11便利商店附近(蕉赖轻快铁站),营业时间为周二至周日早上8时至下午12时30分。

想要订购椰浆饭的民众,可联系他(017-265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