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吉打瓜拉基蒂(Kuala Ketil)Kampung Tembak B的几名学生表示,由于他们所在的地区网络连接不佳,导致他们经常错过大学和学校的网课。

同时,他们也向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要求在该区增建电讯塔。

Advertisement

由于需要应考来临的SPM和STPM,这群学生对于错过网课一事感到不满。

就读Parit Panjang中学的17岁学生努阿米鲁(Muhd Nur Amirul Hasan)说,他们只能在学校假期期间,参加一些课程。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由于所在的地区网络信号很差,这让我失去参加网课的动力。”

Advertisement

来自锡县中学,即将应考STPM的18岁学生努法蒂哈(Nur Fatihah Elleh)也表示,目前的上课时间为早上8时至下午1时,并为只能参加几节课而感到担忧。

她说:“我要求MCMC在该区增建电讯塔,好让这里的学生能够轻松地参与网课。”

Advertisement

据《Utusan》报导,该村的2名学生为了参与网课,被迫爬到8米高的红毛丹树上,以获取网络信号.

莫哈末赛夫在拎着手提电脑,在树上参与网课。-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Kosmo-
莫哈末赛夫在拎着手提电脑,在树上参与网课。-图取自SoyaCincau,来源Kosmo-

2名学生分别为就读苏丹阿兹兰沙大学的莫哈末赛夫(Muhammad Saiful Izwan),以及就读吉打玛拉工艺大学的莫哈末费鲁(Muhamad Fairul Ezuan Saidi)。

赛夫表示,爬树上课一事经《Utusan》报导后,MCMC及电信公司才派员前往该地测试网速。

他们并非首批网络信号不佳的受害者,早在9月份,我们就到沙巴拜访首位爬树应考的学生薇薇奥娜(Veveonah Mosibin).

早前,薇薇奥娜就拍摄了一段因网络连接不佳,导致她需要爬树应考的视频,该视频在网络被疯传后,她也获得了更好的网络服务。

此外,受薇薇奥娜的启发,来自砂劳越州的罗丝(Rose)也相仿了同样的方式,以便获取更好的网络信号。

在国盟政府的领导下,他们启动了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该计划首阶段将会把4G网络的覆盖率,从91.8%提升至96.9%。

虽然5G网络已被延迟推出,但本地电信公司必须利用现有资源,优化移动网络的覆盖率,以及在2021年底前关闭所有3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