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搭约一百层楼高贴在悬崖旁全开放式电梯到山顶看风景?这个让很多畏高症患者望而却步的电梯,却是很多科幻史诗式电影《阿凡达》的“朝圣”之地。

这是因为电影中潘多拉星上的山,部分灵感就是来自中国湖南省张家界的武陵源。

Advertisement

而只要乘搭创造了三项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吉尼斯纪录的全开放式户外观光百龙天梯后,就能亲自体验犹如电影中的美景!

百龙天梯是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观光电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单次载客量可达64人,以平均每秒可以上升五米的高速运作。

Advertisement

这个“人造景观奇迹”于1999年9月动工,2002年4月正式投入试营,主要设备由德国Rangger国际电梯公司研究设计,采用三台双层全开放式观光并列分体运行。

Advertisement

这部电梯也是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水绕四门景点,跨越悬崖绝壁通往袁家界连接天子山的垂直线路交通工具。

百龙天梯目前的每日的载客量为8000名游客,但还是远远比不上疫情爆发前的每日1万4000人的载客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