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成为马来西亚公民让我很自豪,我也要告诉全世界我国国民有最好的医疗系统和福利。”

这是一名来自马六甲的54岁女士,在她年迈的母亲上周因高血压需要紧急医疗救治并住院一周后,对政府医院给出的盛赞。

Advertisement

这位李忆兰(译音,Lee Yee Lan)女士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在凌晨2时左右因为年迈母亲血压飙高并呕吐,立即致电求救而救护车也出动载送到马六甲医院。

当她们抵达紧急医疗部门时,医疗小组救治不同类型患者的冷静和专业,让李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dvertisement

她也指出86岁高龄的母亲需要进行多项检测,包括因疫情而加设的病毒检测,导致她无法在母亲进院的一周内进入病房陪伴或探望。由于年事已高,李女士称母亲其实很依赖她的照顾。

Advertisement

然而,在母亲被住院的一周内,获悉母亲从医生和护士那里得到的无微不至照顾后,让她惊讶又感动。

“当想到她一个人孤单的在病房时其实很担心,但负责的医生和护士每天都打电话告知母亲病情的进展和检查报告。那些医生和护士也很专业地回应我问的很多问题,并确保母亲是很好的被照顾着。”

Advertisement

“他们甚至让物理治疗师来帮助她活动身体,而且她必须使用成人纸尿裤,这需要适当的护理。”

而让李女士更惊讶的是医院账单,母亲长达一周的住院费只需付60令吉,其中包括几次检测、验血、药物、治疗和照X光等。

“马六甲医院太棒了!希望你们能继续加油!”她也在贴文中对照顾母亲的医护人员奉献和耐心表示感激。

“我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感谢Firdaus医生、Wee医生、护士和许多不知名但帮助过母亲的医护人员。”

李女士也指出,她的母亲被诊断出患有轻微的心脏病,目前已经回家疗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