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3日讯)吉打州甘光暹(Alor Janggus)的一群警察,向附近有需要的“邻居”伸出援手!他们上周发起了一个名为“ MPV车尾箱计划”计划,旨在为附近的贫困家庭提供食物。

38岁的甘光暹警察伍长诺尼占(Nornizam Nordin),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他和他的同事们在还没展开这个计划前,就一直有陆续帮助这些三餐无法温饱的家庭。

Advertisement

“每当我们看到一个家庭经济拮据时,我们就会掏出自己的钱,把钱捐给他们。我始终认为,必须帮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尤其是对我们这些‘人民保姆’而言,这很重要。”

对于MPV车尾箱计划,他说已经和同事筹集约200令吉,并将其捐赠给一个7口之家,因为这家的一家之主没有稳定的收入。他们把钱拿来买了干粮食品,如大米、鸡蛋、糖和洗衣粉再拿去给他们。

Advertisement

“丈夫没有正职,只能在村里做一些散工,现在又因疫情严重影响收入,他的家人很难靠他那微薄的工资生存。我们希望这个社区的人民知道我们可以提供援助,并和他们维持良好的警民关系。”

Advertisement

“身为警察,我们必须与管辖区域的人民打好关系,并改变当地村民对警察的看法。我们希望村民知道我们(警察)在维护公共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多数人看到警察都会敬而远之,但是我们要做的是改变这种刻板印象,并和村民之间建立起信任。我们的任务是通过该计划购买基本必需品,以帮助一到两个经济困难的家庭。”

Advertisement

诺尼占指出,尽管许多非政府组织都热衷于与警察局合作捐赠食品,但他和他的团队更愿意自己出钱出力,来帮助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