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影院业者决定,将从11月起暂停全马电影院的营运!

马来西亚电影商协会(MAFE)宣布,影院业者将集体暂停运营,并持续关注疫情,依据市场情况再做出相应举措。

Advertisement

该协会副主席谢俊伟(译音)说,由于数州最近都在实行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以及短期内没有新电影上映,而做出上述决定。

他在声明中表示:“新电影对影迷是否会重返电影院至关重要。”

Advertisement

他指,全国电影院受疫情影响,观影人数比以往下降90%,导致巨额的收入损失。

Advertisement

此外,在面对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上,也需要注入大量心力与资金。

“备受我国民众喜爱的电影院,是大马重要的社会、社区和文化中心。”

Advertisement

他说:“电影院每年为上千万的民众,放映本地与全球艺术家的精彩作品。”

他也表示,这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随着电影院面对日益严峻的考验,暂时关闭是长期保存影院的必要步骤。

“关闭和重开电影院不仅对院方,也对店主还有顾客带来麻烦、损失和混乱;对马来西亚电影院的所有赞助商,我们要衷心感谢你们迄今为止,无限的支持。”

他说,未来的几个月对我国电影业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影院业者也保持乐观态度,并认为疫情过去后,电影院依然是民众首选的娱乐场所,观影人数也将会反弹。

MAFE发出声明后,我国几家电影院也宣布,将会跟随暂停营业的决定,其中包括TGV、GSC、MBO和mmCineplex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