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连锁便利店7-Eleven与非政府组织NGOhud,向经济陷困的妇女捐赠缝纫机,以帮助她们通过售卖缝制品谋生。

这项捐赠活动,通过由慈善团体Umie Aktif主导的缝纫计划,与秋杰、安邦马来甘榜、吉兰丹、彭亨、登嘉楼等地区的妇女合作。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7-Eleven营销总经理Ronan Lee相信,透过回馈社会的方式,能加强弱势群体的应变能力,而单亲家庭和低收入的妇女也不例外。

“我们希望通过捐赠缝纫机,能为她们提供工作机会、学习心得技能,让她们的家庭能往自给自足的方向迈进。”

Advertisement

“缺乏专业技能的单亲妈妈和弱势妇女,往往只能依靠微薄的援助维持家计。”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我们坚信,当她们能够利用缝纫机,生产出能够售卖的产品时,这样的捐赠活动就会变得有意义。”

Ronan Lee在一份声明中补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弱势妇女实现财务独立,并且让她们为子女提供更好的未来,同时也能减少她们对公共援助的依赖。

Advertisement

Umie Aktif 联合创办人尼克新(Nik Sim)表示,非常感谢7-Eleven 慷慨解囊,这对受惠者而言意义重大。

“目前,共有逾百名妇女参与这项计划,其中大部份都是单亲妈妈、家庭主妇、以及想尝试创业的妇女;如今,她们可以通过制作毛绒玩具、手提袋、桌布和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以维持生计。”

“自2016年成立以来,Umie Aktif 推动的缝纫计划为社区带来了正面的影响,现在许多参与者,都不必为医疗费,以及子女的三餐而发愁,她们甚至不再依赖援助金过活。”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Umie Aktif 脸书专页,或致电 017-5279342与他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