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几周激增的病例导致沙巴疫情告急,卫生部早前更表示,欢迎医疗救援志愿工作者或组织,加入该州的抗疫队伍,可见沙巴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担忧。

作为马来西亚的一份子,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管道,一同协助东马民众对抗疫情:

Advertisement

1. 马来西亚医学协会(MMA)沙巴抗疫基金



马来西亚医学协会沙巴分会启动的沙巴抗疫基金,旨在提供充足的医疗用品,以及紧急需求。

Advertisement

所有的收益将用于购买人防护设备(PPE)、医疗用品、呼吸机、检疫中心的运作、以及运送医疗物资等,并为志愿工作者提供津贴。

Advertisement

您可以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捐款详情。

2.马来西亚医疗援助协会(MERCY)抗疫基金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医疗援助协会抗疫基金,主要帮助弱势群体,以及把善款用于医疗救济等。

为支持卫生部,他们也在全国各地设立更多的检测中心,并派医疗志愿者对有需要的民众进行拭子测试。

除了购买医疗用品,他们也会为有需要的社区或机构,提供卫生包以及食品包等物物资。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3.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MRCS)沙巴抗疫基金



自沙巴疫情爆发以来,沙巴红新月会已派员逾200名志愿者,在当地提供一系列的援助。

他们的工作包括生产和运送医疗物资、组织捐血活动,以及为社区提供辅导和基本援助,如提供食物以及现金等。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4. 民间组织 Semporna Heroes



由多个民间组织成立的Semporna Heroes,旨在为仙本那生活在外岛或海上的民众,提供食品包、清洁饮用水和奶粉等物资。

他们最近的任务包括为1000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10公斤的白米,以及向Kampung Musallah和Bum Bum岛民提供250份食物包。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5. Persatuan Tunas Usahawan Sabah (PANTAS) Semporna Aid



PANTAS 与 马来西亚人民团结民主联盟(MUDA)合作,为疫情重灾区的仙本那提供援助。

他们的目标是筹集5万令吉的捐款,为民众提供食物包、儿童护理包和卫生包等物资。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6. Tawau Kini Tabung Solidariti Tawau



早前成功筹获1万6500令吉后,当地媒体公司《Tawau Kini》再度发起募款活动,希望筹获3万令吉,为斗湖的前线人员提供医疗物资,以及为受行限令影响的民众提供食物。

您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捐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