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我国政府在三月份实施行动限制令(MCO),今年32岁的阿都卡立(Abdul Khaliq )被人才招聘机构解雇了。

阿都卡立在招聘领域拥有8年经验,他在咨询了友人的意见后决定创办自己公司。

Advertisement

“我律师朋友告诉我,我可以为许多在大流行中失业的人士,提供应征技巧和写履历表技巧。”

“我考虑了一下,但也考量到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许多公司和企业减少招聘,但还是希望可以帮助到毕业生找到工作。”

Advertisement

他说:“刚开始时候,仅从学生收取随意金额的捐款,但是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所以开始收取承诺费用(commitment fees),以避免最后一分钟取消线上课程的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说,自从5月份已有大约500名学生报名参与线上课程,并且超过200名学生已经进行面试。

被询及会专注在那方面,阿都卡立指出,专门制作个性化的履历,以吸引和提高招聘人员的眼球;有时候毕业生会在履历中添加许多技术性的术语,使招聘人难以理解他们学习经验。

Advertisement

“而且,履历上写的术语和说明可能不符合指定的工作需求,我的线上课程,是要让毕业生可以作出相关的修改以及掌握需要注意的事项。”

他坦言,许多企业在这段期间减少招聘员工,但还是有企业会特别地遴选合适的人士进入公司。

“这就是为什么失业的毕业生需要调整履历表,由于我在招聘方面拥有经验,我能够帮助他们的履历提供更适合用词。”

这是各种线上课程的费用。-Abdul Khaliq Putra提供-
这是各种线上课程的费用。-Abdul Khaliq Putra提供-

阿都卡立告诉《Malay Mail》,共有66名学生已经收到选定公司的录取信,陆续有许多毕业生加入了线上课程,他还邀请在招聘领域有经验的朋友一起进行线上课程。

“我唯一的目标是让学生和失业的毕业生,在如此艰难的时期找到工作。我想用自己的经验帮助他们,并利用自己的经验传授相关的知识。”

他说:“除了履历撰写模块之外,我还会进行面试准备课程和职业建议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