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Chicken With A Heart”活动,大马Nando’s推出食物捐赠计划“No Chuckin Our Chicken” ,以帮助弱势群体。

全国11家Nando’s分行将实施这项计划,他们与克切拉香积厨(Kechara Soup Kitchen)、非营利组织The Lost Food Project、马来西亚沙巴救济机构等单位合作。

Advertisement

在该计划中,Nando’s将会将多余的米饭和鸡肉捐给巴生谷、新山、马六甲、槟城、沙巴和砂拉越的弱势群体,惠及25个家庭和本地慈善机构。

所有的鸡肉都会按照Nando’s的黄金标准,这意味着鸡肉需要完全煮熟,甚至鸡皮也需要烤成棕褐色的。

Advertisement

近年来,Nando’s的其他分行已经实行 “No Chuckin Our Chicken” 计划,包括新加坡、英国、美国、澳洲和加拿大。

Advertisement

食品捐赠连接组织(FDC)也参与这项计划,除了帮助Nando’s建立所有食品的标准操作程序(SOP)之外,也追踪捐赠物,以及提供食品安全的冷冻袋,以确保未捐赠出去的食物能妥善保存。

Nando's大马及新加坡首席执行员麦宗琳表示,该计划致力于为他们所在的社区带来积极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的‘Chicken With A Heart’活动反映了这个承诺,因为我们在帮助受到行动限制令(MCO)和疫情影响的人。”

她表示:“在‘No Chuckin Our Chicken ’计划中,我们也透过消除食品浪费来加强我们对环境可持续性的承诺,同时还继续为弱势社区改善食物供应和安全问题。”

 

 

今年3月,大马Nando’s推出“Chicken With A Heart”活动,并与非营利组织和公众人士合作,将Nando’s的餐点捐给前线人员、学生和无家可归者。

此外,大马Nando’s也在5月至8月推出Kind Dining计划,将不易腐烂的食品捐给贫困者。在该项计划中,他们总共为当地社区提供价值13万5000令吉的食物和物资,并与17个慈善机构合作,将这些食物和物资分配给需要帮助的人。

“No Chuckin Our Chicken ”属于Nando’s的长远计划,此外,该公司也推出Gift-It计划,忠实顾客可将获得的鸡肉奖励捐给无家可归者和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