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登嘉楼马江县的天然浴池(Lubuk Mandi),或被称作“百事蓝湖(Pepsi Blue Lake)”的景点,将会被登州政府打造成新旅游胜地。

登州旅游、文化及科技工艺委员会主席阿里芬表示,将会在开放给旅客游玩前,会进行提升工程,并建设基本设施如登山步道等。

Advertisement

“蓝湖清澈澄蓝的湖光山色美得让人窒息,所以我们会与相关部门包括马江县县府办事处、州议会办事处等协商如何开发这个景点,当然一切都是以照顾游客的安全为主。”

“我们会将它打造成著名旅游景点,就像印尼万隆的卡瓦普定火山湖一样,已经是全球旅客都想要到访的热门旅游胜地。”

Advertisement

阿里芬也强调由于蓝湖距离瓜拉登嘉楼仅有16公里,而且附近还有很多住宅区交通方便,仅需5至10分钟旅客就可轻松抵达,并享受绝美的景色和拍照打卡。

Advertisement

百事蓝湖是个人造湖,因人们进行金矿开采活动后形成。然而,该地区的采矿活动几年前因几次悲剧,包括旷工因滑坡丧命后而被迫停止,最终成为禁区。

近期因为有很多网民找到了这个地方,拍了很多让人惊叹的美照上传社交媒体后,又让这个自然界的“蓝宝石”变得引人瞩目起来。

Advertisement

不过阿里芬劝诫民众不要自行进入,等发展工程完成对外开放后,才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