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期间,在雪隆和布城之间走动或是跨州的民众注意了!

大马皇家警察脸书专页周二(13日)发布跨州/县申请表格,供有需要的民众自行下载打印。

Advertisement

填妥申请表格后,民众需将表格递交到邻近警局,以等待警方审批。

该贴文指出,共有4类人可申请跨州县:

Advertisement

1. 基于紧急事件,例如生病或死亡,而需前往其他州属的雪隆和布城居民;
2. 基于紧急事件,而需途经雪隆和布城跨县走动的人;
3. 基于紧急事件,而需要进入雪隆和布城的外地人;
4. 需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和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以搭乘飞机的人。

Advertisement

另外,该贴文也举出第2类和第3类人士可能面对的情况,比如来自柔佛的人士,因紧急事件,需途经雪州以前往槟城;或是来自马六甲的人士,因紧急事件而需前往布城。

假如民众面对类似上述两种情况,且皆为紧急事件,他们受促下载表格并在填妥后递交到住处邻近的警局,以方便出行。

Advertisement

民众可通过大马皇家警察脸书专页提供的下载链接或图片取得有关表格,或者可到邻近警察局索取申请表格。

警方也在贴文中提醒民众,跨州进出落实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的州属与地区,仅可两人同行;仅持有职员证或雇主发出的批准信,才可跨州县工作。

欲知更多详情的民众,可浏览大马皇家警察脸书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