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阿拉伯持续重新定义该国的公共生活的界限,这让世界各地再次感到惊讶。

之前该国曾出现一系列非寻常的社会变革,例如:女性驾车、重开电影院、R&B饶舌歌手亚瑟小子( Usher)和阿肯(Akon )到该国表演说唱的门票卖光。

Advertisement

如今,该国又出现首家狗狗咖啡馆。

今年6月,Dalal Ahmed在霍巴(Khobar)开狗狗咖啡馆The Barking Lot,这么做肯定能让宠物爱好者感到兴奋,因为那里很少有能够带着宠物一起去的地方。

Advertisement

The Barking Lot老板Dalal Ahmed受访时表示,她是在上次到沙地阿拉伯的时候,突然蒙起想要开狗狗咖啡馆的念头。

Advertisement

“当时我带着狗一起来到沙地阿拉伯,但我被禁止和它一起在沙滩上散步。”

她表示:“我感到伤心,于是就决定为有养宠物或没有养宠物的宠物爱好者开咖啡馆。”

Advertisement

走进The Barking Lot后,能看见有些狗在玩耍,有的则坐在主人的腿上,或者在主人点餐时,耐心地坐在柜台前等候。

另外,该咖啡馆还提供宠物美容服务,宠物美容师将替狗狗洗澡,并且把它们的毛发吹干。

 

 

 

 

 

 

 

民众Johara表示:“开设咖啡馆的想法非常新颖。”

“这也是个能让狗来的地方,而且它们还能遇见其他的狗。”

Nawaf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光临咖啡馆,并且用了“漂亮”来形容这间咖啡馆。

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带着狗走进咖啡馆,并且还有机会和它们在这里玩耍。”

根据伊斯兰教教义,狗被视为是一种不干净的动物,沙地阿拉伯的公共场所通常也禁止它们出没。

沙地阿拉伯曾有恶名昭彰的宗教警察禁止民众在街上遛宠物,不过,当禁令被解除后,宠物在该国民众的眼中,就变得越来越普遍。随着流浪狗越来越受到关注,许多城市开始经营动物收容所。

全面改革沙地阿拉伯已成为沙地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使经济多样化,以及发展公共服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