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发现自己无法停止去刷可爱小猫打滚,或是无尾熊啃树叶的视频时,不要担心会浪费时间,因为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

根据法新社报导,英国一项研究指出,观看可爱动物的视频有助于减轻人类的焦虑,并改善身心健康。尤其是观看世界上最开心的动物——短尾矮袋鼠(Quokka)的纪录片特别有效。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动物可以帮助我们在压力大的情况下平静下来,而英国利兹大学与西澳旅游景点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更具体地说,这项针对19位参与者的研究结果显示,仅花费30分钟观看可爱的动物(例如短尾矮袋鼠)的视频后,压力就大大减轻了。

Advertisement

这项测试共针对19人进行,其中包括15名利兹大学的学生,他们必须在进行实验90分钟后进行测试,还有4名据称面对沉重工作压力的员工。

Advertisement

在半小时内,接受实验参与者的平均心率从72.2 bpm(每分钟心跳)降至67.4 bpm,共下降了6.65%。分析血压时也观察到同样的结果,血压平均下降了14.9%,收缩压平均下降了18.28%。

在心率最高的参与者中,观察到舒张压降低了23.3%。仅30分钟的测试,出来的结果就就“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Advertisement

视频比照片的效果好

利兹大学研究人员之一的安德里亚(Andrea Utley)博士指出,这个实验使高血压组的参与者,平均血压达到了正常血压。

“在整个实验疗程中,所有个体的心率和血压均下降到可以称之为健康水平,彰显出参与者的压力和焦虑受到限制,并且有逐渐减少的现象。”

 
 
 
 
 
 
 
 
 
 
 
 
 
 
 

A post shared by Lou 🇬🇧👸🏼 (@loopyloola1) on

在接受测试的人中,焦虑水平平均下降了35.1%。 研究称,在某些情况下,焦虑及压力水平降低近50%。

实验进行时,参与者更喜欢动物与人互动的视频,而不是简单的动物萌照。利兹大学表示,它希望将此放松方法扩展到其他系,以帮助学生在考试前减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