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学生都必须穿上合格的校服、头发必须符合标准,以及穿上规定的袜子和鞋子,因此想要在教室内,看见学生以校服来展现叛逆和创意是件很难的事情。

根据路透社报导,随着该国学生反对落伍的校规定,以及更积极参加民主运动后,年轻服装设计师Tin Tunsopon也发挥创意来给予他们支持。

Advertisement

Tin Tunsopon运用各种传统校服来制作风格大胆的校服,例如:百褶裙和白色水手衬衫(女学生),以及裤子和白色衬衫(男学生)。

有的制服具有巨大的衣领,而有的制服则具备利用鞋带制成的袖子。

Advertisement

现年23岁的他受访时表示:“透过重新制作这些制服,并且加入各种设计元素,是想让大家看见我们不应该再受到(传统)制服的限制了。”

Advertisement

今年6月,他和Wacoal合作推出长褶裙,还标上“rule breakers”,售价介于100美金(约417令吉)至475美金(约1976令吉)。

他表示,他们是专为“时髦女孩”设计的,她们是一群不怕表达自己,而且能充满信心采取行动的一群人。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这些制服看起来还像是制服,但是它们打破了传统形式,我想支持孩子,让他们能尽可能发挥创造力。”

他在曼谷大学求学时,曾制作过以“Post-Thesis”为主题的毕业作品,旨在研究制作制服的目的和如何改变它们。

今年8月,泰国的民主运动已扩大到高中,大批身穿校服的高中生聚集示威,他们在手臂上绑上白布条,列队走上街道,以及举起电影《饥饿游戏》中的三指敬礼手势,以期改变该国死板的教育体系。